令人驚豔的台北米糕推薦-在地人讚不絕口-翁貞記

令人驚豔的台北米糕推薦-在地人讚不絕口-翁貞記

2017-06-21文章引用自:

  • 台北米糕推薦

     台灣人愛吃米食,不少傳統美食更是以香Q帶勁的糯米為主,如南部愛吃的米糕、北部受歡迎的油飯,還有佳節會出現的粽子等,都是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味!日常吃膩了白米飯,這時候來點香黏、台北米糕推薦有嚼勁的噴香油飯解解饞最適合不過了~ 在台北發展上擁有重要歷史的萬華也是傳統美食集散地!在艋舺大道上這家開店近40年的油飯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屬於清爽型的油飯端到面前才能聞到淡淡清香,米飯較為鬆軟、綿密,淋上後勁讓人回味無窮、甜度迷人的辣醬,誘人的滋味讓不少一吃上癮!
  • 令人驚豔的好味道

     米糕是一樣常見於糯米類小吃,與油飯、米糕類似,但卻是在瓷瓶、竹筒或鐵罐中炊煮而成,台北米糕推薦口味濃郁。 有些店家會再淋上肉燥和加上肉鬆、香菜、蘿蔔乾。 米糕和油飯,較常出現在婚嫁以及生兒育女的習俗中。用米加上其他配料炊蒸而成的米糕或油飯,台北肉圓批發其實是相同的東西,只是口味有甜、鹹的差別罷了,甜的是米糕,一般都用於嫁女兒之後,女兒回娘家時,備來送給親朋好友的禮物,寓意自然是希望女兒和丈夫能夠甜甜蜜蜜過一輩子。鹹的就稱為油飯,大多是用在兒子滿月時,饋贈親朋好友的禮物,希望所有的親友,都能同享添丁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