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才知道的台北米糕推薦-台北必吃便宜好味道

在地人才知道的台北米糕推薦-台北必吃便宜好味道

2017-06-22文章引用自:

台北米糕推薦

北部必吃

便宜又大碗

另一種油飯與米糕的差別? 中南部所稱的米糕跟台北的似乎不太一樣,他們的彌月禮盒米糕比較像是台北的油飯呢。而北部的米糕就像我上面說的是甜米糕,吃起來QQ甜甜的,有些有加一點酒去蒸,比較香,不像南部米糕是鹹的,上面有魚鬆小黃瓜跟肉燥,有點像台北的油飯. 筒仔米糕、燒肉粽這也是過去山城頗叫人喜的一種點心,雖然各地都有這種小吃,但九份因常下雨,尤其在冬天寒冷的雨夜,四周寂靜無聲,他那「筒仔米糕、燒肉粽」的清脆叫賣聲,的確能讓人垂涎三尺,恨不得快叫來熱呼呼的吃他一口解解饞。
  • 台北米糕
  • 因為客家人早期生活較窮困,台北米糕推薦而米食的原料是大多是糯米,糯米吃後很容易就有飽足感,所以在上菜前吃了米食類食物後,很容易的對桌上的菜就不會吃的那麼多了,這方法對勤儉的客家人來說,是有其意義在的!而且客家人因為好客,所以家中常會準備米食來招待客人,而因為勤儉,所以習慣拿手邊己有的材料來作,而現今我們平常所看到的各種米食,幾乎都是因此進而自創發展出來的。

米糕推薦

米糕由來

在地人的台北米糕推薦

雖然也供應一般家庭做宵夜,但大都挑到 旅社、撞球場、妓院、賭場等處叫賣,因為這些場所人較多,消費量也就特別大,幾乎每天定時供應,收入還算不錯。因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小販名叫「秋來仔」,他白天在家和太太預先蒸好米糕、肉粽外,夜晚不管天好壞,有時冒著淒風苦雨,台北肉圓批發挑著不算輕的擔子到處跑,在階梯又多於平地的山城裡奔走,實在有 夠辛苦。雖然是做生意,也算吃得苦中苦 。可惜此人早已離開九份,現在雖然還有燒肉粽可買,但在本地是吃不到筒仔米糕了。
  • 台北米糕
  • 客家人嫁女兒時,絕對少不了米糕的陪襯,希望藉由女方家長所準備的米糕,隨新嫁娘送至男方餽贈親友,以分享小倆口的甜蜜。其做法是將糯米浸泡三小時,台北米糕推薦洗淨後加以蒸熟,再把蒸熟後的米粒放在鍋中以文火加熱,並放入砂糖或其他材料加以攪拌,務求讓米粒充分吸收砂糖的味道,呈現米粒色澤飽滿勻稱的狀態,然後將之放在容器內塑型裝飾,待冷卻後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