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碗粿推薦|外國人都愛的好味道|翁貞記

台北碗粿推薦|外國人都愛的好味道|翁貞記

2017-06-23文章引用自:

絕對好吃

台北碗粿推薦
碗粿是閩南、台灣的米食副產品。先民稻做之後的稻米,除了日常食用外,把多餘儲存較久的稻米磨成漿,放在碗裡蒸煮,台北碗粿推薦慢慢地便演變成了現在的“碗粿”。現在的碗粿口味有很多種,但一般人都會選放肉臊,香菇、蛋黃、瘦肉、蝦仁乾等餡料來做碗粿,這樣做成的碗粿非常的香、美味。
想要做好吃美味的碗粿從選米、磨漿、做料、到炊蒸的階段,步步都很講究。台北米糕批發做碗粿時選用一年以上的在來米浸泡,泡後磨漿,在漿中加入糖、鹽、味精等調味料攪拌均勻,完成米漿調味的步驟。蒸煮時,先將香菇、蛋黃、瘦肉、蝦仁乾等餡料放進碗中,再將調配好的米漿倒入碗裡稍加攪拌勻合,最後才進行蒸煮的工作。蒸煮時的火侯和時間的掌握就是另外一門經驗學問了。火候,蒸功便是考驗碗粿成品的彈Q度,通常入鍋時火要大,讓碗粿的表面先凝固,之後依爐中的蒸氣含水量再調整火候。
說到碗粿要好吃,米漿是最重要的,最好是用放置一年多的在來米,讓其水份逐漸消失,製作前浸水半個小時才開始磨米,一直加滾水泡成米漿,再把蝦仁、生瘦肉放 入碗底,台北碗粿推薦隨後倒滿米漿足足炊蒸約二十分鐘之久,讓水蒸氣從粿身中蒸發,這樣的碗粿才會好吃,鬆軟的粿配上瘦肉與鴨蛋黃,佐以用肉骨、瘦肉所熬的湯汁與醬油 所調配的醬油膏,真可說是絕配。 一般碗粿的製作從磨漿到入蒸的前置時間大約3小時,炊蒸碗粿的時間則在10-15分鐘,當碗粿從110度回溫至35-40度時,才是食用的最佳口感。

Bes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