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肉圓推薦本店|不輸彰化的好味道|翁貞記食品商行

台北肉圓推薦本店|不輸彰化的好味道|翁貞記食品商行

2017-06-20文章引用自:

台北肉圓推薦

肉圓外皮是由米加蕃薯粉下去研磨,內有口感極佳的肉餡。豐富紮實口感的肉餡,選用上等胛心肉在前一天以獨門配方醃製,因此相當入味迷人。臺灣早期民生物資缺乏,農村只好以番薯當主副食,嘴巴吃久了也會饞,家庭主婦以番薯粉和米粥煎成餅,蒸或煮成家中的零嘴。最開始是以熱的肉圓為主,內容物有絞肉筍子等等,但隨著時間的過去人們漸漸發明了吃「冷」的肉圓,台北肉圓推薦為了口感上的搭配,才將配料改為瘦肉及香菇等比較爽口的內容物。店家也發現,清爽的涼圓在炎熱的夏天這種吃不下東西的時節最容易受到大家的歡迎,因此也就慢慢的廣為流傳,變成彰化的特殊名產了。

肉圓皮的部份因為是用低溫油炸的關係,所以較為紮實而有Q勁,以我吃過的兩家阿璋肉圓跟北門口肉圓來比較的話,我自己覺得阿璋的偏軟而北門口又非常Q硬,剛好彰化肉圓的口感介在兩者之間。台北肉圓推薦裡面的豬肉餡是用後腿肉部位,是以整塊的豬肉入餡,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有嚼勁而紮實,咀嚼時還會冒出淡淡中藥香氣,辣椒微麻香辣的絕妙搭配,完全為這個肉圓再穿上豔紅華服般的表現讓我驚豔! 彰化肉圓外皮多以甘薯粉製作,內餡視各家口味不同而有差異,台北排骨酥批發但多數店家用豬後腿肉製成的絞肉,佐以香菇為主。 調理方法先將肉圓連同容器放入蒸籠蒸熟,固定外型,待食用時,再油炸而成。 彰化肉圓還有將它製成涼式的吃法,蒸好的肉圓放冷後,再放到冰涼的湯水內,夏天吃極為清爽。稱為「彰化涼圓」。